莘哉Zoe.

【郑徐】Lost Stars(00)

*半原著向,关于他们的青春

*雷点:有原创女性角色,注意避雷

*好久没写正文我觉得我OOC了



00


“快快!景熙,徐景熙呢?”


空气细腻而柔软,午后略微有些刺眼的阳光从榕树枝桠的间隙迸出,洋洋洒洒落了一地碎金。原本嬉嬉闹闹的众人在郑轩懒洋洋的一嗓子之后顿时安静下来,迅速把脸上的表情调整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来了!”徐景熙从预设好5秒后自动拍照的单反后跑到大队伍中,笑得露出一口大白牙。来不及去整理自己有些凌乱的短发,他就那样和所有人一起傻笑着拍下了第33届学生会的集体照。



在夕阳余晖中拍完各部门单独的宣传照的时候,晚饭铃刚好响起来。众人也来不及纠结自己穿着这身正装跑去食堂是否会被人围观,顿时做鸟兽状散。徐景熙从三脚架上卸下单反装进书包,心里弹幕满是“今天的生炒鸡要没了”“生炒鸡没了就只能泡面”。


郑轩把校服正装外套脱了,随手解开了两个白衬衫的扣子。在闷热天气的逼迫之下,本来打算认认真真拍完这届宣传照的他选择了不穿正经的正装裤子而改穿校服短裤,因此独领风骚,倒是白嫩嫩的小腿令一干小学妹们嗷嗷尖叫。他走到徐景熙旁边,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走吧小学弟,这么晚了,去国际班那边吃小食堂。”


徐景熙抬起头擦了擦汗:“老大,你请客啊?”


“废话,我不请客谁请,”郑轩揉了揉徐景熙的毛,打了个哈欠,“我都订好了,徐景熙小同志赏个脸呗。”


“那我就赏学长的脸!”徐景熙豪气万丈,一挥手崩掉了胸口的第二个纽扣:“下次我请学长吃小食堂的清蒸鲽鱼!68那个,号称食堂最贵的那盘菜!”


郑轩从地上捡起那个纽扣放在徐景熙的手里,颇有点郑重其事地说道:“在请我清蒸鲽鱼之前,建议徐景熙小朋友先换一套大一号的校服正装。” 


被嫌弃幼稚的徐景熙没想那么多,清了清嗓子笑嘻嘻地唱:“无所谓~谁会爱上谁~”


后来郑轩费劲巴拉地剪下自己正装外套的第二个纽扣时,徐景熙的反应居然是这句“无所谓~谁会爱上谁~”



两个大男孩一路溜溜哒哒,从操场旁绕到国际楼进了小食堂。正是能吃的年纪,再加上两人都在太阳底下折腾了一个下午,郑轩刚把餐券上点的两盘菜拿过来就看见徐景熙已经端着白饭开吃了。


郑轩有点无语:“景熙,你至于饿成这样吗。”


“至于呗,部长你举着单反拍一下午试试。”徐景熙夹了一筷子郑轩拿来的鱼香肉丝狼吞虎咽:“反正我这种弱鸡是不行了,晚自习估计得睡成猪,明天又得被娟姐教育。”


“改天你来高三年级组试一下大黑郭的粤语,你就明白什么叫飞升了。”郑轩颇为灵魂出窍的想着逃了一下午的自习课,晚自习还要去训练营,自己明天回班该怎么办。高三还在学生会的,全年级只有他和他班里的班长两个人,班长还是徐景熙的表姐,当时还特意嘱咐他让他好好带带这个高一的小屁孩。


小食堂的人变得稀稀拉拉,窗外晚霞已变为暮色沉沉,让人感觉仿佛随时就会有个术士出来放一招混乱之雨。徐景熙有点不知道怎么和眼前的学长搭话,索性放飞自我发起了呆。倒是回过神的郑轩看到他这个样子有点想笑,主动收拾了桌子上的碗筷扔到了回收处。


广播响了起来,一反常态并非一开始就是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而是放起了歌。郑轩注意了一下,从音质十分可笑的广播里辨别出播放的歌曲是Maroon 5的《Lost Stars》。之前有人往学生会意见箱投递意见时顺带说了句广播站的黄少天太烦了,没想到黄少天居然屈服了。


虽然郑轩心里已经嘲笑了八百遍真的被勒令整改的黄少天,可是有些烦躁的心情居然顺着柔和的曲调平静下来。他从回收处踢着鞋走回到徐景熙旁边,有点刺耳的广播正好放到“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他站在徐景熙背后看着,少年人不似他那样不正经,而是妥帖地穿好了全套正装,白衬衫黑长裤,外套小心翼翼的被搭在一旁的椅子上,严肃到连褶皱都被提前熨烫平。郑轩已经不太记得自己的十五岁是什么光景,他只记得似乎也是对未来充满期待,哪像他现在这样还不知道自己的放手一搏能换来什么。


 “回去啦。”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如是说道。


评论(1)
热度(9)
©莘哉Zoe. | Powered by LOFTER